Julia

        怀旧一把。
        快要到十一月了,又是某人生日的时候,不知怎么的,最近就开始重新翻出压箱底的照片来看了。从02那个毛茸茸短发的糖,到现在的月半米唐,岁月就像给你充了气一样。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你变胖了,我也变老了。
        02年其实还不太注意到你,只记得卡恩在门柱边落寞的身影,只记住了巴拉克的名字。你的名字,仿佛在比赛中与钢铁战车融为一体。那年我12岁。
        06年的你已是长发飘飘,是德国队中最“靓”的仔,屏幕中一眼就能看到你。那一脚惊天世界波,洞穿了球门,更洞穿了无数德迷的心。
        08欧洲杯是你国家队的告别。犹记得骨裂的你在下半场多次顶住了土耳其有威胁的攻击,最终3比2艰难挺进决赛圈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以和勒夫的争执告终,在不甘和误解中,惨淡退出了国家队。那段日子,仿佛撕成两半。一边是你的落寞身影,另一边是德国队2010世界杯又一次季军。
        从10年到今年,除了世界杯和你的消息,我已不闻足坛事很久很久。听说你远赴美洲,看了你的告别赛,听闻了你执教,而我也经历了高中,大学,现在也有了稳定工作。忽然在这时光老去、激情消退的今天,追忆起似水流年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最喜欢你的头发不长不短的样子,大约是拜仁和多特时期吧,那褐色的小卷毛儿,在太阳下金灿灿地闪光,随着跑动跳跃,就像过去的时光熠熠生辉。然而那时候的资料,已经找不到多少了。
        庆幸自己大学时期爱找资料,爱存资料,现在还保留着不少老照片,以及02到10的比赛。每当我想你了,还能打开视频,回到我们都还青葱的那一天。ヾ ^_^♪

评论(4)

热度(10)